close

睽違了快兩年,終於又開始動手紀錄我的生活,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的我身份變了,從小資女變成了人妻&媽媽。這個變化可說是我人生的重大轉變🤔我想對任何女人也是這樣~
回想起懷孕的過程,從猶豫到決定後的大轉變,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奇幻的過程~😮
我是在板橋亞東醫院生產的,原本一開始是打算在家樓下的婦產科產檢生產就好,但後來老余覺得樓下婦產科太商業化,什麼產檢都要我們做,所以後來就決定到大醫院去做產檢

因為亞東醫院離我們家最近,最後理所當然的就決定去亞東醫院產檢了。真的很慶幸當初我們有決定到大醫院產檢生產,因為後面生產的時候我們遇到了很大的麻煩,如果不是大醫院護理人員們即時處理,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的後遺症產生。

20180804_081158.jpg這是我快五個月的時候
我產檢的醫生是亞東醫院的彭福祥醫師,我個人覺得彭醫師產檢還蠻細心的,雖然彭醫師他話不多,但該跟妳解說的他都會有耐心的跟妳解說完,如果不介意醫師話少的媽媽,建議可以給彭醫師做產檢哦!
第一次給彭醫師產檢,彭醫師就檢查出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但醫師說不影響孕程,所以不用太擔心。納悶的是我上一個婦產科產檢的醫師居然沒有檢查出我有子宮肌瘤😑然醫師用不用心還真的有差。雖然我的子宮肌瘤不影響我的孕程,但~彭醫師說我有低位前置胎盤的狀況,說要觀察後續胎盤的位置再來決定之後是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如果胎盤位置後期還是沒有轉正,那我就有可能必須要剖腹生產😱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前置胎盤是什麼東東吧!以下是我那時候查的一些資料,給大家做個分享

pZJaKH-1.jpg

這邊也貼幾個連結給大家參考看看喔!希望對你們會有幫助

https://zi.media/@wwwmombabycomtw/post/pZJaKH

http://www.pbf.org.tw/m/article7.asp

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id=4944


那時候心想能剖腹產就剖腹產吧!反正保險能支付那些費用😆但生完後真心覺得還好最後我能自然產,因為自然產的恢復狀況真的好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我記得生完baby的當天晚上我就能下床走路去上廁所了🤔很快吧!
懷孕的過程一到九個月這當中都順順的,沒有特別的孕吐或是特別的不舒服,我還抱著肚子去露營又出國玩的,可真算是快快樂樂的孕程,只是偶而情緒起伏比較大,那時候的老余會辛苦一些些,因為還要照顧好我的情緒😆

20180831_180616.jpg這是那時候挺著五個月大的肚子去沖繩玩的時候在

一轉眼時間很快的就到了我的預產期,隨著時間越接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後期的我幾乎每天都在爬樓梯,因為我超怕我不好生,而且後期的體重也增加的好快,必須做點運動來消化一些熱量,我記得要生產的前一天晚上量體重,整個孕程體重增加了15公斤😱人生的高峰呀~
2019.01.15凌晨四點開始陣痛,一陣一陣規律的痛把我痛醒,一開始就像月經要來的痛,然後越來越痛越來越痛,原本在睡覺的我也痛的睡不著了,於是起來上廁所,在起身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下體“波”的一聲,喔!我的羊水破囉😱像月經來一樣有液體流出,我趕快衝到廁所去看,顏色是淡粉紅色的,不像月經那樣是鮮紅色的。這時候痛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了。趕快把老余叫醒,東西收一收我們就出發去醫院報到了。心情真的好緊張好複雜~😵且又好痛……

line_1547426394478.jpg去醫院報到的背影~
到醫院的時候護士們看我羊水已經破了,就趕快安排病房給我,那時候的我已經痛的在床上喊痛了,連換衣服的力氣都是硬擠出來的🤢
這時有一位護士跑來問我:林小姐妳的衛生棉片上面有咖啡色的東西,妳剛剛出門的時候有上大號排便嗎?
我心想~老娘痛都痛死了哪來的心情拉屎啦!

於是就回護士:沒有。
護士一臉困惑又問我:妳確定那些東西不是妳的嗎?
我開始回想,但我真的沒有去大便呀!那麼痛是怎麼拉屎啦!只有出門出前有用力了一點點放了一個屁😑

於是我跟護士說:我出門前真的沒有大便,不過在換衛生棉片的時候,我有用力放了一個屁,我不確定是不是那時候一起被我放出來的🤢
後來護士也沒跟我多說什麼,就幫我裝上監聽嬰兒心跳的監聽器觀察,請醫師進來,就這樣我的生產過程開始了

line_1547431929178.jpg

1526.jpg痛到說不出話來
彭醫師進來看到我有點傻眼,因為那時候的我已經痛的連我媽是誰我都快不認得了,可是彭醫師檢查完說我才開一指

當下的我心想~天呀!才開一指就那麼痛了,等全開我不就升天了😱二話不說馬上跟彭醫師說我要打無痛,但是護士卻說無痛要開到三指才能打😑很無言

也只能先忍耐,但是超級怕痛的我怎麼可能等到開三指才打,當下的我已經痛到在鬼吼鬼叫,連護士進來病房看到我都覺得很傻眼,看我痛的快要昏倒的樣子,於是又請彭醫師來看我,連彭醫師看到我的狀況都覺得傻眼彭醫師:林小姐妳是不是比較不能忍痛?!

心理os這種痛夭壽是誰能受的了啦!彭醫師看我已經痛到快昏倒了,只好先請麻醉科醫師來幫我打無痛。我在打無痛分娩的時候已經開到2指半了,當我看到麻醉醫師時,簡直就像看到神一樣他說什麼我都全程乖乖配合,而且當下已經痛到打無痛也沒感覺了,麻醉醫師技術很好一下子就幫我打好無痛,當無痛打下去過了5分鐘後,真的覺得如釋重負,痛的感覺消失了,頓時覺得自己身在天堂🥰

然後也可以好好的吃完我的早餐🤩亞東醫院的無痛分娩是吃到飽的概念,只要覺得痛就可以一直按那提供無痛的管子的按鈕,當然~我就是一直給它按的那種,因為我自己本身真的是超怕痛的😭

1551859344332.jpeg打完無痛就可以好好吃早餐了

20190115_083245.jpg還可以自拍呢

本以為無痛打下去就可以一直走到全開,但是幻想總是美麗的……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天呀!陣痛又開始找上我了媽呀!無法形容的痛,而且更痛,超級痛……

痛到連自己哭了都不知道,這時候老余請護士進來看,護士檢查已經開到5、6指了😱但無痛沒效而且還越來越痛甚至更痛😭護士看我又痛到快昏倒,於是又請彭醫師來看我,彭醫師看了狀況後又請麻醉師來幫我補麻醉,就這樣來來回回我的麻醉總共補了三次這當中我也一直在天堂跟地獄間來回,直到我全開進入後面生產的時刻~亞東醫院打無痛的好處是可以無限打,也就是吃到飽的概念,不過醫師還是會看狀況幫妳補麻醉啦~畢竟那是麻醉打太多也是不行的。
當我補完第三次麻藥時,也是我子宮頸快全開的時候,這時候護士們開始忙著擺放器具,一個護士來教我生產時要怎麼配合醫師,讓生產過程會比較順利,這時候臺上的我真的好緊張😵ps:可惜生產時不能拍照跟錄影~
沒多久~彭醫師進來了,彭醫師:林小姐我們要準備開始了喔!等等我叫妳用力的時候就跟著我一起用力~
來來回回用了幾次力baby一直沒有出來,因為他們說我一直出錯力而且力氣也不夠

後來護士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說怕我生太久baby會有窒息的可能,所以她們會幫我一起出力,讓baby快點出來,光聽到baby會有窒息的可能我都傻了,也只能聽她們的,因為我已經別無選擇了😭就在彭醫師叫我用力的同時,她們也跟著彭醫師的節奏一起壓我的肚子,媽呀!我差點三字經飆出來

我真的覺得最痛的是後面護士用力壓我肚子的時候,當下我好害怕我的肋骨會被她們壓斷真的不誇張!也不是我誇大!她們兩個一人一邊真的是壓的我快去見上帝了😵😵😵兩個護士看起來瘦瘦的,天呀!怎麼會那麼有力呀?!…就這樣在她們兩個大力士的幫忙下,我家妹妹就這樣被壓出來了😱

聽到彭醫師說嬰兒出來了,原本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的我,心想:噢~終於過了!我出頭升級了🤩

接著就聽到妹妹微弱又斷斷續續的哭聲,於是我低頭看了一眼躺在我胸口的妹妹,不到一秒的時間,她立刻被護士抱到另一個臺子上,看起來像是在清什麼東西似的,這時其中有一個護士跟彭醫師說:彭醫師這要999,太多了清不完…然後彭醫師立馬叫護士扣新生兒急診部的醫師過來。
我聽到999的當下,心裡頓時涼了一大半,躺在生產台上的我,不斷問醫師: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的小孩什麼狀況?

然後不到一、兩分鐘的時間,我的產房頓時擠進了好多人,全都圍在妹妹身邊,看起來像是在幫她急救的樣子…OMG她到底怎麼了?!連老余在旁邊陪產,看到這種狀況也都傻眼愣在那裡看。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其中一個醫師說要移去別的地方,於是一群人就迅速的從我旁邊把妹妹帶走,一群人就這樣抱著她衝出病房,不知道要去哪裡……人走了,留下產台上傻眼的我跟一臉茫然的老余,還有正在幫我處理出血及傷口的彭醫師😑產房突然間變的很安靜……
當下的我心完全急了,只想知道我的孩子到底怎麼了,一直想要從產台上爬起來去看她,此時的彭醫師很緊張一直叫我不要亂動,因為當時產台上的我正在不斷的出血止不住,他怕我一直亂動會造成血崩,當下也只能乖乖聽醫師的話先冷靜下來,後來彭醫師在幫我處理傷口的時候才告訴我是什麼狀況

彭醫師:小孩出生時發現她有吃到胎便,原本以為量只有一點點,但後來護士發現清不完,所以趕快請他叫999

999就是他們需要急救的意思。這也就是為什麼突然會來那麼多人,然後又把妹妹抱走的原因,因為他們正在幫我的小孩急救……

1527.jpg這是妹妹剛急救完爸爸幫她拍的照片
躺在產台上的我像洩了氣的皮球,腦中不斷反覆問怎麼會有胎便?怎麼會有胎便?

彭醫師也不斷的安撫我的情緒,一直解說為什麼會有胎便產生,也不斷告訴我請我先不要激動,小孩目前已經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在照顧她,很快就會沒有問題的。我也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先把自己照顧好後面才能照顧小孩,所以我不能倒要乖乖聽醫師的話……

至於胎便及妹妹後續的狀況我會在另一篇說明,整個生產過程耗費將近14個鐘頭,一切就像是在地獄遊走一遭的感覺,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唯一覺得慶幸的就是我選擇在大醫院生產還有選擇自然產如果當初我在一般婦產科生產,若是也遇到同樣的狀況的話,光是在幫小孩急救然後在轉送大醫院急診的話,可能就會錯過搶救的黃金時刻了。還有自然產真的是恢復的很快,我生產完當天晚上就可以自己下床上廁所了,隔天已經可以自己走去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妹妹了,還好有選擇自然產,不然不知道會拖到多久才能看到我女兒。…

生小孩對女人來說真的是生死一瞬間以前的人說過"生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經歷過生小孩這關卡,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古人會這樣說了~各位男士們真的要好好善待身邊那個幫妳生小孩的女人,因為那可真是用命在生的

arrow
arrow

    Zhiya小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